大连海洋大学第三十二期《蓝色讲坛》预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6-10-13

 全校师生:

我校第32期蓝色讲坛邀请《百家讲坛》首位“80后”主讲学者唐博老师,以史为鉴,精彩讲述雍正的治贪之道,欢迎全校师生聆听报告。

主讲题目:雍正治贪

主 讲 人:唐博

时 间:20161017日(周一)13:40

地 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唐博,历史学博士,财经专栏作家,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首位“80后”主讲学者。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清史泰斗戴逸先生关门弟子。1999年河南省高考历史单科状元、郑州市金水区高考文科状元,曾任北京五中历史老师,现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处级干部。曾参加国家重点文化工程——清史纂修工程的工作,出版有《我们这辈子:清朝皇帝回忆录》《亲历三百年:明朝皇帝回忆录》《住在民国:北京房地产旧事》《清案探秘》等多部专著,发表《18世纪中国政治视野下的“张元隆案”》《天桥平民住宅及其制度构建》等120多篇论文、译文和专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