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中、高等院校第九届BIM算量大赛暨BIM沙盘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6-11-01

1021-23日,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第九届BIM算量大赛暨BIM沙盘大赛吉林建筑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获得全能一等奖两项,常规赛二等奖两项

此次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北方赛区)、河南工业大学(南方赛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参与竞逐。我校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志楠带队,教师于林平、张明慧指导的学生团队经过赛前的紧张训练,赛中凭借着熟练的操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斩获两个全能一等奖和两个常规赛二等奖。其中,江彬、王猛、李佳琪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获得BIM施工沙盘管理大赛全能一等奖和BIM施工沙盘管理大赛常规赛二等奖。刘婉婉、井梦茹、赫梅晶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获得BIM算量大赛全能一等奖和BIM算量大赛常规赛二等奖。

此次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作为中国建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级顶级赛事,以较强的专业性著称,成为建设教育领域的标志性赛事,被称为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全国运动会”。其比赛内容包含BIM算量大赛和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两大赛项。

本次比赛旨在更好地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培养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应用能力,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深度结合,加强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及建筑类专业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对广联达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了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专业知识水平,促进了学生信息化学习的兴趣,达到了学院“以赛促学”的目的,更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BIM技术的认识,推进了学院BIM技术的发展,为学院与全国各高等院校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