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做客我校第三十四期蓝色讲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6-12-06

124日,我校第三十四期“蓝色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专题讲座。全校近300名师生聆听讲座。

左力围绕“长征是什么”、“为什么重走长征路”以及“长征路上见闻”三方面讲述了自己重走长征路过程中的心得感悟。他以感人至深的长征故事为话题,与在场师生回顾了记忆犹新、永生难忘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历程。他认为,长征精神代表着忍耐、坚强、牺牲、百折不回的意志品质,正是这样的品质锻造了中国最强悍的军队。长征是理想和信仰的代名词,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艰难险阻的远征。希望我校师生能够继承与发扬长征精神,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壮丽的篇章。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左力铿锵有力的言语与激昂的情绪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此次讲座也是我校开展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全校师生重温长征精神,重寻精神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