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海大】《中国海洋报》专版报道我校“蓝色英才班”培养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6-07

    66日,《中国海洋报》4版以《培育蓝色英才,助力海洋强国——记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英才班”》为题对我校“蓝色英才班”培养工作进行了专版报道。

    “蓝色英才班”是我校面向海洋强国战略新需求,基于“蓝色大学”办学理念,以培养崇德尚学、爱国敬业、基础扎实、乐于实践、勇于探索的相关行业骨干力量和拔尖创新型人才为目标而设立的。至今已连续招生4届,合计招生339人,涉及6个学院23个本科专业。学校着眼于培育海洋专业新生代,为“蓝色英才班”设计了独立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构建并实施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一制三化”培养新模式。经过四年的实践,“蓝色英才班”培养工作成果初现。近两年“蓝色英才班”学生中,共有132人次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3级蓝色英才班学生的英语四级通过率94%,六级通过率60%,获各级各类奖励105人次,发表署名学术论文12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件,软件著作权2项,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达57%

    “十三五”时期,学校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制订并完善“蓝色英才班”人才培养方案,健全人才培养新体系,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