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获批研究生推免资格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8-23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教学厅函〔201744号),我校入选“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名单,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从2017年开始,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经学校推荐可免试直接攻读研究生。

我校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共有12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和4个类别13个领域的专业学位授权点,是辽宁省乃至我国“三北”地区唯一有水产和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构建了面向水产产业链和海洋事业发展的优势特色学科群,教学成果丰硕,行业认可度高,学科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为此次推免权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获得,是我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有利契机,对于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也为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提供了重要保证。

据悉,此前全国具有保研资格的大学共有312所,时隔6年后,教育部再次批准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此次全国有54所高校获得教育部备案,其中辽宁省共5所。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