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由我校教师编著的国内第一部系统介绍中国自然多倍体泥鳅的遗传学专著获得出版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9-05

    近日,由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李雅娟、李霞,教师周贺共同编著的《中国自然多倍体泥鳅的遗传学研究》一书获得出版。该书是国内第一部系统介绍中国自然多倍体泥鳅的遗传学专著,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72650)项目全额资助,我校双聘院士桂建芳为其作序。

该书是以2006-2011年李雅娟承担的日本学术振兴会论文博士奖学金项目“中国产自然多倍体泥鳅分布、生殖、起源及养殖特性研究(CSC10610)”、2011-2014年主持的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然三倍体泥鳅的分子细胞遗传学研究(201102019)”、2012-2016年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泥鳅杂交三倍体染色体组稳定性及其表观遗传机制解析(31272650)”取得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编写而成,是一部研究遗传理论与育种实践相结合的专著。

该书集科学性、技术性和知识性为一体,可供相关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考借鉴。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