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5位教师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9-07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聘用人员名单(2017-2020年),我校有5位教师入选岗位科学家,分别是:宋林生、闫喜武、刘鹰、汪秋宽、王秀利。(详细情况见下表)

姓名

岗位名称

产业技术体系名称

宋林生

细菌病防控

贝类产业技术体系

闫喜武

滩涂养殖

贝类产业技术体系

刘  鹰

设施养殖

贝类产业技术体系

汪秋宽

褐藻加工

藻类产业技术体系

王秀利

河鲀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

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

    据悉,“十三五”期间,国家设立了50个产业技术体系。在水产方面,建设了大宗淡水鱼、虾蟹、贝类、特色淡水鱼、海水鱼和藻类等6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主要职能是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进行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收集、分析农产品的产业及其技术的发展动态与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为用户开展技术示范和技术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农业区域创新能力,增强我国农业竞争力。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