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9-18

    912日上午,我校在学校渤海校区艺体中心开展题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新生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鹏主讲,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刘鹏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并提出在当前信息化时代大背景下,网络空间是一把双刃剑,同学们在享受互联网便利的同时,要防范网络安全威胁。他援引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一些常见的针对学生群体的诈骗形式,并给出相应的防骗提醒。刘鹏希望新生们能够切实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遇到实际问题,要认真思考,不盲目轻信,坚决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通过讲座,使新生们深刻认识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充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掌握了预防各类网络安全隐患的有关知识。新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此次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既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迎接全国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要形式。“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网络完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完善。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