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9-20

    919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养殖水环境化学》(第二版)和《养殖水环境化学实验》(第二版)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相关人员,我校教务处负责人、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张国琛在讲话时鼓励全体参编人员,要结合最新学科前沿知识和教育理念,将《养殖水环境化学》和《养殖水环境化学实验》教材编写成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的精品教材。

    在编写会上,《养殖水环境化学》和《养殖水环境化学实验》主编,我校雷衍之教授提出了修订意见,参会人员具体讨论了编写分工、编写大纲、编写内容和交稿时间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修订对加强养殖水环境化学课程建设、适应专业培养目标及教学要求、深度融合最新学科前沿知识有重要意义。《养殖水环境化学》教材获大连海洋大学2016年蓝色教材建设项目资助。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