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校长姚杰为全校研究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11-13

 118日下午,校长姚杰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研究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研究生,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学校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有关人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姚杰以校长和导师的双重身份,通过提出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方式,采用中英双语,从“大会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关于党章的修正”“十九大报告关于海洋强国的论述”等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姚杰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我们党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姚杰系统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表述,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以及对青年的寄语。姚杰勉励全体研究生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抓好专业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三要学会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和举一反三,在国家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时期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人才。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