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长姚杰一行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大连市委“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号召,1117日,我校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赴上海海洋大学开展调研,就一流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学习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务处有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程裕东对姚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百年发展的历史沿革”“转型发展与建设成效”“创新发展的策略路径”“一流学科方案形成与功能”等方面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江敏从总体思路、探索实施、下一步设想等方面分享了上海海洋大学在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做法和经验。姚杰对上海海洋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多年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和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广泛共识。

    调研期间,姚杰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渔业遥感GIS技术实验室、海洋体育特色育人平台、深渊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等特别看望了在上海海洋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蓝色英才班”学生。姚杰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珍惜在上海海洋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视野,勇于创新,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