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思学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1-11

    为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1222-26日,经济管理学院渤海校区9个团支部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组织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王欣然走进会计学2017-3团支部和农林经济管理2017团支部,与团员青年一同探讨交流。

    王欣然为团员青年们作“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主题宣讲,深入讲解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与历史地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付诸实践。农林经济管理2017团支部重温十九大开幕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通过PPT案例展示,分享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支教教师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计学2017-2团支部学生代表通过“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等形式,希望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学2017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解与认同。其他支部团员青年也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最后,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规定,各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团员年度教育评议。

    此次学习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团员青年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同时激发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