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1-15

    112日,我校与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在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举行,大连市农科院副院长潘凤荣及部分科研人员我校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出席仪式并进行座谈。

    座谈中,我校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殷旭旺进行发言他指出,我校与大连市农业科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蓝色粮仓”视域下的“鱼菜共生”系统建设为双方合作绘制了工作蓝图,此次合作既构建了产学平台,又是对国家政策的有力响应。为保障联合培养机制顺利运行,他提出三方面举措一是欢迎知名科技专家来我校指导硕士研究生培养二是学校将努力提升联合培养基地建立的有效性,真正将“对接”落到实处;三是今后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实现精准就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松松介绍了我校农业信息化硕士培养的工作基础和研究近况,就精准农业、数字农业的产学对接期许、合作优势和操作流程作出了系统全面的阐述。

    潘凤荣首先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具有良好的高校产学合作经验,并取得一定成果今后,双方在工作中,应积极从人才培养和产学合作入手真正实现科技服务农业的美好愿景。

    座谈后,我校教师参观了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生物研究所培养基地。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