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2017年度青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1-16

    111日,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年度青年学术年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宋林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处负责人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王伟主持。

    宋林生致辞中围绕国家发展与科技进步的关系、青年学者在科技进步中的作用、我校科研工作现状及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方面对水产与生命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年会上,学院邀请了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甲壳动物分会理事博士生导师侯林教授题为《卤虫研究的历史现状及产业化》的报告。侯林围绕卤虫的分类、休眠等特殊生理现象的分子解析及目前国内外产业化现状进行论述报告内容丰富详实,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2017年公派出国教师纷纷作主题报告王伟教授分享了《探索、学习、感悟——FIU访学之体会》殷旭旺教授题为Nonconsumptive effects of predators on the adaptation of prey to nutrient limitation: a case study using freshwater rotifers的报告,刘洋副教授分享了《在奥本的生活和学习》的体会,姜玉声副教授题为《团结就会发光——聚合诱导发光现象及其在水生毒理学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黎睿君博士结合个人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汇报

    学院20162017新入职15名教师分别汇报了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方向、近期的研究工作重点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本次年会是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的良好平台,有力促进学院教师专研教学,致力科研,立足岗位,快速成长,积极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