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1-23

    119日,我校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长姚杰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实验室工作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实验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春艳主持。

    姚杰代表学校,对过去一年在本科教学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对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做出积极贡献的督导组老教授们表示衷心感谢。姚杰从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评估(评价)四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等教育在新时代承担着新使命,目标更高,任务更硬,需求更迫切,要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上。辽宁省一系列相关文件的出台,为我校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近年来高校间在人才、资源和生源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我校面临着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等方面的多重检验。

    姚杰强调,2018年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是我校接受审核评估之年,全校上下必须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对做好2018年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三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和工程认证工作;四要深化教学研究改革,注重教学成果培育;五要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专业转型发展和实践教学建设改革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负责人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改革、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教学运行管理、评建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从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工作、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船员教育与培训工作、教育技术工作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