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5-25

    522日,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系列活动,活动包含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演练、室外灭火器实操演练等内容。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保卫处、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及在馆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前,邀请辽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对图书馆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吴连臣在培训中进行了讲话,他指出安全问题是重大问题,图书馆藏书众多,因此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吴连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将工作细化;二是做好排查工作,确保防范工作做到最好;三是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整改。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操演练,成功疏散图书馆内所有学生,图书馆教职工掌握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增强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提高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