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所高校来我校调研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6-21

    620日,由河南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永鑫教授领队,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岭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阮宁等河南3所高校负责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相关人员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迎接了李永鑫一行并举行了座谈。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绪梅代表学校对李永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能。彭绪梅详细介绍了蓝色大学办学理念指导下的“浅蓝-蔚蓝-湛蓝-深蓝”的蓝色教师培训体系,并从培训、观摩、听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独具学校特色的新入职教师培养模式,简要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双百工程的开展情况,并分享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4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李永鑫高度评价了我校“浅蓝-蔚蓝-湛蓝-深蓝”的蓝色教师特色培训体系以及近年来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河南省教育厅委托3所高校实施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了介绍。王松岭详细介绍了河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模式,并就河南省内高校教师发展中心机构设置、专家聘请、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阮宁具体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实施的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并就教师评价方法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座谈中,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