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入驻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区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6-22

    621日,大连海洋大学盘锦红海滩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标志着大连海洋大学盘锦红海滩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入驻。盘锦红海滩管委会主任李震,我校教务处、科技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我校科技处处长、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刘鹰表示今后将加大对红海滩实践教育基地的投入,持续推进红海滩湿地科研和教学工作的进展,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加大对红海滩湿地研究与湿地科研人才的培养。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区方面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我校师生开展各项实践教育活动,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为红海滩的生态修复和发展,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促进校企合作共赢。

    据悉,2016年起,我校开启了与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校企合作,成立了红海滩生态环境监测站,在红海滩湿地污染调查及生态修复等项目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底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将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定为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通过前期沟通与建设,目前,基地已正式建成。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