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艳玲当选辽宁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6-22

    近日,辽宁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2018年理事会暨联盟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联盟理事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副校长丛明才及联盟内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艳玲当选“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与联盟主办单位签署了联盟2018年重点工作协议并在会上了题为“涉海英语笔译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的研究与实践”的交流发言。

    辽宁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于2017613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成立。该联盟是由辽宁省教育厅直接领导,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指导下的区域性、多领域的非盈利非法人协同发展共同体,由辽宁省内20余所高校及近60家企事业单位组成,致力于承担“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辽宁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沟通平台、人才培养、语言服务与实践创新的需求推动辽宁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此次联盟理事会暨联盟论坛为供给方高校和需求方企业提供了难得的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将有力推进未来校企联盟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校企联盟合作走向深入,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