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海洋卓越学子夏令营”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9-20

    近日,由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沈阳农业大学和我校共同主办的首届海洋卓越学子夏令营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落下帷幕副校长宋林生出席闭营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水产与生命学院17名本科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

    宋林生在闭营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我校学生在夏令营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为我校学生提供这一次接触产业、创新实践的机会表示感谢。宋林生强调,本届夏令营从专业与人文的角度提高了学生对水产行业的认识,扩宽了未来求学与就业的视野,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模式。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与了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深蓝学者”特聘教授李晓东精心安排走进产业、感受现代海洋与渔业文化的体验式教学内容,聆听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的报告,并作为志愿者参加了2018博乒网全国峰会系列赛的筹备工作。  

    本夏令营我校首个以培养水产类复合应用型卓越人才为目的的指向型夏令营以盘锦蛤蜊岗的海洋生物资源调查为主题内容,出海调查总面积7140公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完成了1725个点的水质、底质与生物取样与测定任务,对四角蛤蜊、文蛤、青蛤主要经济贝类种群结构与储量进行了分析。在夏令营开始前水产与生命学院退休教师雷衍之、李咏函教授在海水化学分析和水生生物鉴定方面对参加活动的学生给予的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