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姚杰一行走访看望我校驻村干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姚杰一行赴葫芦岛市建昌县素珠营子乡王君杖子村看望我校驻村干部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杨军同志,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建昌县委副书记王智慧、素珠营子乡党委书记张汉涛,我校驻村对接帮扶学院负责人及学校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姚杰代表学校向驻村干部表达了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听取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到驻村干部宿舍查看生活条件,送去了慰问品;到王君杖子村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环境,查阅了党建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姚杰一行走访探望了王君杖子村因劳动力缺乏,疾病伤残等原因致贫的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沿途考察了驻村干部推动的澳寒羊、溜达鸡等增养殖基地。

座谈会上姚杰向当地县乡村各级党政领导对我校驻村干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能够快速融入乡村生活、沉下心来专注工作,在党建、扶贫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姚杰对驻村干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作为村第一书记,一定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注重学习,向农民学习,向村干部和乡干部学习,向实践学习,学习他们宝贵的经验、务实的作风和优良品德,切实提高服务农民的实际本领三是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以经济发展为要务”的理念,充分利用好学校优质的科技、人才资源,积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王智慧、张汉涛详细介绍了乡村社会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大连海洋大学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我校驻村干部勤勉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与学校建立进一步联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省委选派干部到贫困县所辖乡镇和村工作部署,共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