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巴普洛达尔州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23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巴普洛达尔州议员巴卡乌沃夫·马拉特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胡玉才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巴卡乌沃夫·马拉特一行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见。

胡玉才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水产和海洋学科方面的优势。他指出学校非常期待与哈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在水产养殖、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巴卡乌沃夫·马拉特作为巴普洛达尔州议会议员和州长的全权代表,着重介绍了巴普洛达尔州作为陆上丝绸之路上最关键节点之一,在盐湖资源、卤虫资源、河流和电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他希望能够借助我校学科与科技优势,与我校建立长期的合作。

座谈中,双方还就巴普洛达尔州水产养殖和食品加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后,合作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和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陪同巴卡乌沃夫·马拉特一行参观了辽宁省水产设施养殖与装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   

  

  合作发展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