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稳步开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3-22

为进一步巩固审核评估评建成果,加强教学管理,深入了解现阶段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及时发现、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新学期开学以来,教学督导组按照校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审核评估整改要求,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认真做好常态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管理和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开学第一天,教学督导组召开会议,认真制定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确定了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目标,计划通过大范围、全覆盖式的听课、巡课、考场巡视以及试卷检查、论文检查、参加专项评估、组织培训研讨等方式做好督导工作。同时,本学期督导组将进一步强化督教、督学、督管工作,不断改进督导工作方式,逐步实现从“督”到“导”的转变,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开学以来,督导组加强了常态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共巡视二次考试(补考)200余场,巡视了第一教学周的所有课堂,开展了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工作,并进行了广泛的课堂听课,人均听课11次。

321日,督导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各位督导专家从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普遍认为,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开展的听课工作在稳定教学秩序、改善教风学风、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学校教学活动较为规范,广大教师教学状态良好,教学秩序有明显好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专家就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