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4-24


423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玉才强调了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学科和专业建设要互为支撑,共同发展。机构改革之后,各学院要捋顺好平台、队伍的关系,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夯实基础。2019年,学校将围绕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水产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着重加强省一流学科建设和蓝色学科建设工作,希望各学科能够找准自身不足,加强建设,提高水平。

针对省教育厅即将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胡玉才强调,抽评工作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和自评工作的全面检视,希望各学科本着对学科负责、对学校负责的精神,充分做好抽评工作的准备,通过自评和抽评,提升质量意识,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

会上,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蓝色学科建设绩效考核和省一流学科绩效考核进展情况和研究生就业的最新进展,对2019年学科建设计划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省教育厅抽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