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宝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4-26


    424日,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宝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会见了刘春宝一行,并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宋林生对刘春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公司与我校多年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公司快速发展和“辽参”品牌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宋林生表示,我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公司的产业发展,协同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技术问题,进一步加强海参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辽参”原种、良种的繁育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刘春宝回顾了公司与我校的合作历程与成果,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春宝表示,下一步将在原良种场建设、工业化养殖、海洋牧场及海参行业标准建设方面与我校进行全方位和深度的“产、学、研、用”合作,并就双方未来合作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张国琛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部分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

会后,刘春宝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