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5-10



为保障公寓安全稳定,营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后,我校大学生公寓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大检查、整改、复查及设施修缮等工作。

通过张贴通知、微信平台发布推送等形式向公寓学生进行了高空抛物的影响、食品与卫生安全常识、劳动节和社会实践周期间安全提示等安全宣传教育。在组织各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安排组织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违规器具情况抽查,对公寓楼内公共区域消防通道占堵情况进行了清理、整治。配合公寓物业公司对公寓周边经营档口进行了安全情况检查;协同物业公司对楼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协调、督促公寓物业公司对公寓楼内的消防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物业公司利用假期对老旧消防系统、设施进行了分步施工。同时,对各公寓楼外及食堂门口的垃圾随乱堆放进行治理,修建集中垃圾房,改善公寓周边卫生状况。

此项工作为努力改善学生生活环境,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