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五四百年·筑梦海洋—读书文化月活动之国学大讲堂暨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5-17

5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读书文化月活动之国学大讲堂暨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会”,本次讲堂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刘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图书馆负责人、校团委相关人员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高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本次大讲堂的主题是孔子与《论语》。刘斌教授从殷商末期说起,用精炼的语言阐述了孔子思想产生的历史文化背景和《论语》的形成过程。他用生动故事呈现了孔子一生的坎坷历经,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勾勒出了孔子仁德的形象和《论语》这部儒家经典作品的深刻内涵。最后,刘教授联系当前实际,解读了《论语》中“孝道”的概念主题。此次大讲堂不仅让学员们受到了中华儒家经典文化的熏陶,也增加了学员对于国学文化的兴趣。

国学大讲堂活动的举办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搭建了平台,使同学们充分体验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精神上受到一次国学经典的浸润与滋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养,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校团委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