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世界变局下的东北亚动态与中国的应对”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5-17

5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世界变局下的东北亚动态与中国的应对”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师生受邀参加。

本次会议以“世界变局下的东北亚动态与中国的应对”为主题,围绕朝鲜半岛局势与区域安全、东北亚区域经济与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与东北亚区域合作等议题,组成世界变局下的东北亚动态、东北亚动态与中国的应对、东北亚动态与经济合作、东北亚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四个分论坛进行研讨。

我校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相京佐、翟佳慧分别了“中日韩民间渔业协议书对全面推进依法治渔的作用”“深海资源勘探立法对公海保护的影响”主题发言。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教育部海洋法律与政策东北亚研究中心负责人裴兆斌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了第四阶段东北亚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集合了各基地中心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对于把握东北亚局势新动态、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深入展开、适应世界局势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