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新增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5-27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和《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增列了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撤销了环境科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我校原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农业工程3个工程硕士领域,分别获批对应调整为土木水利、机械、电子信息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调整后,我校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为13个,二级学科为4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为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为12个。

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获批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对应调整,标志着我校以水产和海洋科学为核心和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学校学科整体水平的提升筑牢了基础。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