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在第11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6-04


531日,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第11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在海南三亚开赛。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60强选手参加总决赛。我校选派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英才科技班2018级学生于欣宁参加总决赛并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闯入该项赛事的总决赛。

11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主题为“学知识,爱海洋”,将进行4场海洋知识竞赛。选手们在比赛的前一天进行了难度较大的笔试,笔试成绩作为基础分带入选手淘汰赛。淘汰赛共进行5轮,每轮淘汰10名选手。在带队教师谭成玉的鼓励指导下,于欣宁同学沉着应对,经过激烈的角逐,淘汰了24名选手,获得36的成绩最终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海洋知识竞赛自2008年创办,已成功举办10届,累计吸引全国数百所高校、百万学生以及社会公众的关注和参与,成为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普及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意识、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平台。我校于2012年启动海洋知识竞赛并不断完善和发展。2017,我校将海洋知识竞赛纳入校园文化节之“我身边的海洋”海洋文化活动的重要活动内容,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