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19

717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工作会,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

胡玉才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学科建设水平的全面检阅,各学院应提高认识,根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基本框架,结合校内自评对各学科进行全面梳理,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促进学科建设水平的整体提高。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他要求各学院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机会,促进产学研的真正结合;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和水平。针对研究生招生和教育管理,他要求各学院加强招生和就业工作,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同时加强对研究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

会上,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培训,并对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省一流学科中期考核、研究生招生目录编制、暑期社会实践、培养和学位授予、迎新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