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19

718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相关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内相关制度、规定等进行专题学习,共同观看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新闻视频,通报了近一段时间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

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引导,深化改革,切实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效。要从战略的高度,进一步认清机关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引领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树起机关党建风向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建设成为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继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二是要坚定自信,压实责任,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挑战。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规范意识,着力探索和构建“工作制度健全、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分解明晰、考核督查到位、结果运用规范”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杰强调,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陈求发同志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在学以致用上下狠功夫,为开展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临近暑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要做好师生员工的假前安全教育,加强值班工作,守土有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