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国家特色海产品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20

    日前,我校与原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承担的“国家特色海产品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组织的项目验收。

    625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标准技术司按照《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国家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通知》(国标委农﹝2017﹞139号)要求,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验收会。

    苏延明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2017年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执行情况报告》。按照国标委农﹝2017﹞139号文件要求,该平台承担的6项任务均已高质量完成(其中2项超额完成),得到了与会9位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该平台是全国首批、唯一的渔业国家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将以全面提升渔业标准化水平,促进现代渔业发展为宗旨,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面向北方海洋渔业区,围绕刺参、虾夷扇贝、红鳍东方鲀及裙带菜等北方特色海产品的生态化和工程化增养殖、精深加工、设施装备和环境生态的标准化、体系化建设,开展农业标准化的推广与服务。努力打造成为特色海产品产业重要的科技成果集聚中心、特色海产品新标准孵化与成果转化中心、渔业标准化服务与推广中心及对外交流的窗口,为我国渔业标准化事业和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特色海产品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