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7-20

    713-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举行。本次比赛共包括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90所知名院校的237支代表队参加。我校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2支代表队、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联合代表队3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模型展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的激烈角逐,我校3支代表队均获得一等奖,同时学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学生姓名

奖项

1

温室大棚蒸腾水的吸收与利用智能化系统

于林平、王晶

张家鹤、陈凌阳、王伟、孙悦、杨明兴

一等奖

2

一种消波与发电相结合的新型透空式防波堤装置

桂劲松、刘峰

孙海东、董广阳、白雪莹、王浩宇、顾志芳

一等奖

3

工业化养殖中双通道自动控制入流和水循环系统

任效忠、史宪莹

王雁君、解斯达、王培昕、陈壮、董世淇

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创新创业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