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赵文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09-12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教育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人〔2019〕15号)。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赵文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全国共有1432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辽宁省共有53名教师获得表彰其中来自高等教育系统的教师仅有8名。

赵文,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二级教授,长期从事水产养殖生态学和水生生物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和研究生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入选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育系统最美教师,大连市突出贡献专家、大连市领军人才。

相关链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4/s7051/201909/t20190906_398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