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10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进行了集中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姚杰指出,要深刻领会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全面把握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以崭新姿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围绕贯彻落实好《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姚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意见》精神,深刻领会《意见》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逐字逐句研读,逐条逐项落实,进一步增强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要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我校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实施方案,梳理重点工作内容,细化责任分工,切实保证工作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把《意见》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督导落实,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围绕认真学习好《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姚杰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全校师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