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终评暨大连海洋大学红鹰话剧团公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0-18

    为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我校于10月16日下午1点30分在黄海校区俱乐部举办了“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终评暨大连海洋大学红鹰话剧团公演”。演出现场邀请到原辽宁人民艺术剧院、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玉春,戏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刘美华,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明亮,大连艺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军,沈阳艺术创作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盛京戏曲论坛秘书长郑永为,大连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辽宁省“四个一批”人才、大连文艺界十个有影响人物于伟担任专业评委。校团委、工会、各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四运动,至今百年。话剧《世纪风云,承梦百年》演出时间共90分钟,通过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致敬了曾经在五四运动中牺牲的先烈们。扣人心弦的剧情和学生运动的激昂热情感染了台下观众,点燃了在座每个人的爱国热情,五四精神在舞台上被充分诠释。演出结束后刘美华、张军对我校学生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话剧演出成功的激励和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爱国情怀、责任担当、文化传承,红鹰话剧团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谱写着独属于他们的新时代篇章。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