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并与俄罗斯马卡洛夫国立海事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俄建交70周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并致辞。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交通和运输部部长蒂特里赫分别发来贺信。来自中俄两国60余所高校的大学校长等共近300人参会,我校副校长张国琛应邀出席。
    此次论坛以“携手新时代、建设共同体”为主题,探讨进一步推进中俄交通领域的融通合作。我校作为海上交通领域的重要涉海高校,应邀加入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会上,我校与俄罗斯马卡洛夫国立海事大学就合作的具体项目进行会谈,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马卡洛夫国立海事大学由圣彼得堡马卡洛夫国立海运学院与圣彼得堡国立水路运输大学 2012年合并而成,其历史可追溯到1876年,是俄罗斯航海高校中历史最长、学术水平最高、国内外影响最大的航海高校之一。我校与该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