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卢政峰一行参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征求起草《辽宁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1日,辽宁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就《辽宁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的起草工作,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卢政峰副教授作为立法咨询专家应邀参加本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由省邮政管理局代表作立法工作汇报,针对条例修改的必要性进行了论述,指出本次条例修改工作为适应上位法修改和放管服政策,也是为了行业监管的需要而开展。各参会行政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发表意见和建议。
    在征求各参会行政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发表意见和建议阶段。卢政峰作为立法咨询专家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快递业发展迅速,安全监管的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需要有条例保障;要把关心快递小哥的生活在条例有所表述;快递包装绿色化需要全社会共建,这是垃圾分类的重要组成部分;放管服改革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行政法要有所作为,客观要求《邮政条例》修订工作时不我待。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