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6日,校纪委组织开展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一次学习活动,也是我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具体安排。校党委书记姚杰,副校长胡玉才、赵乐天,各总支(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相关人员共48人参加本次活动,接受廉政教育。
    全体人员在展馆大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辽宁反腐倡廉实践、辽宁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人物、腐败案件警示等展厅。展览内容紧扣反腐倡廉主题,综合运用图片、实物、影音、文字等多种形式,揭示出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行为给党、国家、社会、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生动直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弘扬廉政文化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层的洗礼,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决心,看到了辽宁省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领导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实践历程和实践经验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强化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纪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