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 大爱连心——我校开展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4日至8日,我校开展了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在三个校区陆续进行,全校共有1034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的爱心、深切的社会责任感及良好的精神风尚。
    血液是生命之源,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定期献血,利人、利己、利国。采血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进行体检、登记、化验、抽血等流程,现场井然有序。有的同学是第一次参加献血,表现出了紧张的情绪,辅导员、同学们温情的陪伴与鼓励,医护人员的疏导与照顾,让他们渐渐放松了下来,顺利完成了献血;有的同学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在现场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宣传献血的益处;还有的同学担任志愿者,认真地帮助同学们缠上绷带,做好服务工作。采血现场外,各学院也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营养品,全力支持献血善举,成为了学生们坚强的后盾。
    据悉,为保证献血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在前期召开了献血工作会,对献血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保证了献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