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第六十一期“蓝色讲坛”预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1-18

全校师生:

我校第六十期蓝色讲坛邀请大连海事大学前校长吴兆麟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远洋运输船舶智能化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聆听。

讲座题目:远洋运输船舶智能化发展趋势

时    间:11月19日(周二)下午1530

地    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吴兆麟,男,1947年1月出生,大连海事大学前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至1970年在大连海运学院航海系海洋船舶驾驶专业学习,1982年至1984年在英国伦敦城理工学院作访问学者,1992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海运学院作高级访问学者。曾任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专家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全国航海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事专家委员会主任等。40多年来致力于航海技术和海事管理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并从事航海教育和海上交通安全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指导培养出硕士生和博士生120余名。研究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奖3项、交通部和辽宁省科技进步奖5项、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3项。荣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专家、大连市突出贡献专家等称号。曾获中国海员工会“金锚奖”、中国航海日组委会“航海文化贡献奖”、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荣誉称号、中国航海学会终身成就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党委宣传部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