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秉承爱国志·青春逐梦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2018-2019学年学生、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优良学风校风,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总结经验、表彰先进。12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秉承爱国志·青春逐梦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2018-2019学年学生、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校领导姚杰、胡玉才、王玉清、赵乐天出席表彰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党总支(党委)书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辅导员,获奖集体、个人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姚杰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召开本次大会,不仅是对我校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成果的总结表彰,更是一次学习历史、以史为鉴的爱国主义教育。他对全校学生提出希望即要坚定目标、坚守信念、坚持学习,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唱响新农科建设“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三部曲,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知渔爱渔、知海爱海的新型人才;要勇于接受新事物、获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探索新思维,让理想在创新创造中升华,让青春在创业奋斗中闪光;要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厚植立德修身的精神底蕴,树立明辨是非的价值标尺,涵养厚德载物的气度,用品格书写未来。他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要求,要不忘教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育人质量,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全员育人意识,全体干部、教师和教职工都要自觉承担起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和品德教育的工作任务,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知识传播、行政管理、生活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打通全员育人“最后一公里”,努力构建校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副校长胡玉才宣读了2018-2019学年学生及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张峰峡和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赵曼茜作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本次表彰大会是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活动主体活动之一,学校于11月底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先后组织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用歌声告白祖国”新生十佳歌手大赛、“奔向大海、跑出未来”“一二·九”长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