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春节前夕走访离退休教职工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1-18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吴连臣、张国琛、胡玉才、王玉清、赵乐天带着全校教职工的温暖和关怀,走访慰问了学校6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等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走访慰问。

在文干老院长家,校党委书记姚杰关切地询问了老院长术后的身体情况,并手捧《文干——大连现代科技专家》专作与老院长共同回忆科研历程,衷心感谢多年来文老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希望他老人家身体早日康复,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发挥余热。

96岁高龄的徐捷老教授家,校长宋林生握着徐老的手问寒问暖,倾听徐老向他介绍自己的日常生活安排,看到徐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并且每日还能坚持到离退休阅览室读书看报。宋林生高兴地说:“徐老等前辈是海洋大学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徐老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走访中,每到一户,校领导都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向老同志们介绍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老同志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工作,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受访的离退休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关怀。住在颐养院93岁的离休老干部廖景圣即兴赋诗一首:“海大领导情意浓,新春佳节喜相逢。亲和爱老扬传统,兴教育才上高楼。”句句问候送去的是学校的关爱,声声祝愿表达的是一代代老海大人的深情。

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老干部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使离退休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老海大人永远在路上。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