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1-24

    近日,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由我校宋军教授主持,我校与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大连海洋明天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完成的项目“海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关键技术与示范应用”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海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关键技术与示范应用”项目历经二十余年产学研合作研发,解决了中国近海和深远海海洋环境预报、海上溢油、海上搜救、海冰灾害、风暴潮灾害、海洋养殖环境风险监测预警等一系列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对提升我国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信息保障能力和海洋灾害风险评估能力具有重大技术经济意义。项目相关成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37项、国家标准1项、发表科技论文133篇(SCI/EI检索43篇)、获省部级奖励11项。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国家发改委等24个“国”字头单位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和颁发,是我国唯一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