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2-10

    2020年2月10日,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杰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赵乐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细化防控举措,发挥模范作用、保持关怀温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要做到严防死守、紧盯到人、稳住人心、做好应急预案、加强舆论引导,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抓防控、抓推进、抓落实,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汇报本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