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2-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保卫处的全体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不断加强校门防疫管控和校园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值守,筑牢校门安全防线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保卫处加强值班力量,学校所有校区校门值守人员严把校园防范第一关,冒着严寒,昼夜坚守岗位。严格加强入校人员身份甄别、有礼有节劝离无关人员,严禁无关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对校内人员入校时进行严格身份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要求必须佩戴口罩。
    加强校园巡逻,强化治安管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实施校园全封闭管理外,保卫处还进一步加强了校内值班值守巡逻,加大了对学校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有效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维护了校园的稳定和安全。
    加强教育管理,关注一线人员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全体同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对每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予关怀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等宣传教育工作,每天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自测,每天对值班室进行三次以上消毒通风,及时关注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奋战在学校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保卫处的校园卫士们肩负着守卫学校安全的责任。在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自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全体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加班加点,用平凡的实干书写着不平凡的坚守,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