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辽宁省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获辽宁省科技厅批准组建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2-27

    近日,辽宁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辽科发[2019]41号)文件,我校组织申报的 “辽宁省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
    辽宁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定位于服务现代渔业的可持续发展,聚焦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以现代渔业设施与装备研发和创制、技术示范与转移转化、技术培训和咨询为核心任务,重点发展设施工程技术、渔业装备技术、智能化管理技术,形成一批现代渔业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和新标准,构建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和装备技术体系,促进外海养殖空间得到有效拓展,陆基、近海养殖产业全面升级,渔船装备水平明显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显著提升,支撑和引领我国现代渔业高效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全校共拥有各类科研创新平台43个。我校将按照辽宁省科技厅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规范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保证实验室顺利建设和验收。

科技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