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顾问团赴庄河调研指导疫情期渔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4-05

    4月3日,副校长张国琛、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敏带领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顾问团一行10人赴庄河地区调研指导疫情期间渔业复工复产,大连市科协、我校科技服务顾问团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指导。
    科技服务顾问团走访了大连富谷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了富谷现代渔业生态园区,并与富谷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荣等进行了座谈。座谈期间,李荣介绍了疫情对企业生产及销售的影响及公司采取的应对策略。张国琛指出,富谷现代渔业生态园区集设施渔业、水产品加工、科技研发和休闲渔业为一体,发展前景广阔,力争建设成现代渔业生产的典范,在疫情突发影响下,建议增加水产品精深加工种类,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学校会积极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与企业共度难关。
    随后,张国琛一行来到大连玉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于志洋的陪同下,看望了正在玉洋研究院实习的老师和同学,考察了贝类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的食品加工车间。张国琛指出,玉洋集团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积极降低疫情影响,在贝类育苗、养殖及加工等多个生产环节上均保持了正常运转,为渔业复工复产做出了良好示范。于志洋对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科研人员及实习师生为公司扇贝育种及苗种生产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下午,张国琛一行来到黑岛镇,看望了我校在黑岛镇挂职第一副书记曲学智同志,并与镇党委书记沈铁岩、镇长孙美乐等相关领导以及大连晟辉食品有限公司等当地水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期间,沈铁岩、孙美乐对张国琛一行能在疫情期间到黑岛镇调研并提供科技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张国琛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指出学校成立科技服务团既是目前形式下的应急措施,也是促进产学研合作,为渔村振兴做好服务的一种长效机制。黑岛镇水产从业人员介绍了在海参养殖、海洋牧场规划、水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受疫情影响情况。会后,张国琛一行考察了大连晟辉食品有限公司,科技处有关人员向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发放了我校科技成果汇编手册。
    “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顾问团”是我校与中国水产学会、大连市科协等单位,在中国科协支持下联合组建的服务组织,旨在引领科技工作者融入经济体,奔赴经济建设“第一线”,充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让科学家精神光耀时代,让科技创造新的价值,为企业成长和区域经济振兴提供解决方案。

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顾问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