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4-09

    4月8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钉钉平台开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线上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持,副院长隋江华(主持工作)主讲。
    课上,隋江华从“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海洋强国”“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抗疫防控”“人类命运共同体与网络空间”四个方面分别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主要内涵和路径及其实践进行深刻阐述。
    结合当下新冠病毒正肆虐全球,隋江华谈到自己对中国战“疫”的深刻启示。在世界疫情蔓延之时,中国竭尽所能,团结世界各国共同抗疫,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与责任,充分体现了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她表示,这将是一次艰苦的、事关人类命运的全球性斗争,我们坚信,人类终将取得胜利,但这种“全球性的胜利”必定基于“全球性的协同合作”。世界人民正风险与共、命运与共。面对受到共同威胁的严峻现实,坚定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全球有机协作,是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现实需要和不二选择。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为顺应历史潮流和时代要求而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主张。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充分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纷纷表示要紧紧抓牢“和平、安全、合作、互利、共赢、共享、平等、自由”八大关键词,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努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的国际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